拍拖可以做D咩?

(好好戀愛學堂堂主任 杜婉霞 Joanna)

很想寫這題目,因為有些很特別的經驗:我和老公喜歡拍住拖去上堂。

我們都很關注青少年自殺的問題,知道建道神學院請了該學院輔導系主任劉佩婷博士主講相關講座,他提議我們一起去聽,當晚遇到很多新知舊雨,喜見很多關心青少年的同道都前來學習。因為會場離我家不遠,會後我們手牽手回家,心中感覺很踏實。

丈夫是院牧,我有部份工作也與生死有關,知道五月有資深牧者帶台灣生死教育考察團,雖然我們各自早年都參加過,但都是幾年前的事了,今年加入了一些新的參觀機構,結果我們都想一起去體驗,就齊齊報名。

人大了,總覺得時間有限,除了逛街、看電影和吃飯,原來我們還可以一起做同學仔,一起學習、一起分享大家對學習內容的理解,當大家對事情有不同角度的理解時,倒是個增進彼此認識的機會。

我們也會拍住拖去事奉:有時我被邀請主領夫婦講座,如果他有時間,也會一起,並幫忙電腦操作,之後我們會吃一頓飯,但最開心就是我們深入交流,分享大家的看法和感受,甚至建議下次怎樣可以做得更好。

若他的機構有活動,我也會撥出時間出席。即便只是在台下支持他,看著他,縱然我們未必是做著同一件事情,只要我的心是與他一起,都會有拍拖的感覺。原來,那種Togetherness:同心、團結、在一起的感覺,使我們不論做什麼都感覺愜意,我中有你,你中有我。而那種日積月累的默契就是婚姻堅固的基石。

有愛,時時刻刻都在拍拖。

(原文刊於《家庭發展基金》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HandFDF